lamb

【Don't Blink别眨眼】(2)盾铁 铁罐回到二战遇到豆芽菜队长 长篇

强推这个系列,正在连载中🌸🌸🌸

y双海:

【Don't Blink别眨眼】


分级:正剧PG-13


配对:盾铁Stony


梗概:MCU世界 铁罐被哭泣天使扔到队长豆芽菜二战时期了。豆芽菜盾和Tony铁去征兵,然而.....


(头一次写让我陷入热恋的盾铁,啊…DW梗,没看过的不影响试吃,反而可能口味更佳)


【接1:更新1


    Tony发现自己不由自主跟着Steve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,刚才他们只是说了几句,而几乎是习惯性的,他的腿似乎下意识地选择跟上Cap的步伐,导致后者突然停下来,略带惊异看向他:“我还以为你要去Mr.Stark那?”Tony回过神来,再往前走就是征兵处了,而Steve的目标明显是那里。


    “我…在那边等人。”他促狭地说道,脸上没有半分着急的样子。


    “我要去登记入伍,你也要一起吗?”Steve问他,脸色有点奇怪。Tony疑惑地看着他,他不太明白。


    Steve舔了舔嘴唇,他抱起胳膊,用一种很小心的语气说:“我要去登记入伍,你要是要一起去,我们就得一起进去…”


    Tony再次想了想,他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的:“那没什么问题,为什么不呢?”可Steve明显吃了一惊,虽然他没有再问下去,这让Tony总觉得他有什么话想说,“Steve……你刚才该不是在暗示我年龄太大不适合当兵吧?”


    这回Steve倒是否认得很坚决:“什么?不不不!”他扭过头,重新迈开那两条火柴棍一样的腿。


    Tony觉得自己有点搞不懂这个年代的Steve了,他站在原地,盯着那个细小的背影,完全不同于他认识的Cap的Steve,甚至他和自己说起话来都有点小心翼翼。这倒有意思了。


    参战不算什么,Tony看着他手里的征兵报名表,撇了撇嘴。对于战场他绝不会陌生,枪林弹雨,你死我活,每个人的身上都带着血和泪……就算是回到二战时期,让他回到那个残酷的地方他也不会有丝毫的犹豫,他知道那值得。不过是换了个地点,换了个敌人,当然这次可能连队友都不会换。Tony扭头看了眼认真填表的Steve,他知道自己是不用开口劝他的,如果Steve只因为别人对他的评价就放弃,那他也不会是Cap了。


    他们俩坐在长椅上,并排坐着,用板子垫在大腿上填表。Tony胡乱地编了几个个人信息,在他马上就要填完的时候,他们旁边的两个小兵出去了,也许是换岗。


    “New Haven吗?”Tony瞥了眼Steve的表。


    Steve没有说话。


    “真巧,我也是来自那边。”Tony语气轻快,并成功地看到Steve的脸色突然变了,完全在意料之中。他还是一样的不习惯说谎,Steve啊Steve,Tony窃喜着目睹了一刻钟队长的表情,随即决定还是当个好人帮他一把,“……可惜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开那了,对那边没什么印象,不然我们还能聊一聊同乡的事情。”


    Tony趁着Steve抬起脸看他的时候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,完全可以名为“巧合惊喜”的笑。大概是他的表现太过自来熟,Steve有点为难地张了张嘴,想要解释其实自己是随便写的家乡:“不……呃。Tony……其实我……”


    “下一位?”一个小兵的声音打断了他,他们俩回头,看见体检处有个人站在门口开始喊下一轮的体检人员了。


    Steve有点紧张地捏了捏拳头,Tony首先站了起来:“我先过去吧,Steve,我有点着急。”他眨了眨眼,暗示自己想要赶紧完事好离开这里去卫生间,Steve笑了起来:“祝你好运,Tony Smith.”


    “你也是。”


    Tony交了表格,坐在拉着帘子的体检室里。


    他对面的医生面无表情地看着他,又问了一遍他填写的表格内容,Tony分毫不差地背了一遍,直到对方终于满意了,没什么精神地抬头瞥了瞥他。


    “你是Stark工业的?”


    Tony着实吃了一惊:“我的回答是哪种的时候可以进军营?”果然,对方又看到了自己手里的金红色箱子,Tony的心里忽然升起一股来由不明的愤懑,他的表情不怎么愉悦地哼了一声,回答道:“不,医生,我不是。”


    对方不再问他,也没有对Tony的情绪转变做以解释,又低下头,一声不吭地给他量了身高和体重。他的视力最近大概因为太过费眼状态不佳,好在他对自己有信心,项目都过检了。


    “解开扣子,Mr.Smith?”


    Tony不得不忍受了一会儿,那个陌生人用他冰凉的手握着听诊器,贴着他的胸前左右晃来晃去,还用指头在他身上按了好几次,这个过程让他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Tony在心里为二战的医疗水平狠狠地抱怨了一会儿(他庆幸自己之前做了手术,否则就要在二战时期向各种陌生人解释胸口那个该死的洞了)。好在那个混蛋被外面的一个士兵催了一声,抽出了他的手,在表格上打了个记号之后,匆忙说了句“稍等”,就拉开帘子出去了。


    Tony给自己系扣子的时间,一个白发老头毫无预兆地走了进来。他双手插兜,挑着眉毛,透过老花镜看了看Tony,又看了眼墙上挂着的体检表。


    “你是医生吗?”Tony看着老头身上的白大褂,问道,“刚才那个医生的检查算完了吗?我可以离开了?”


    “我确实是医生……”老头一边说着一边用一双灰色的眼睛看着他,神色变得有些微妙,似乎在看什么值得探索的研究对象,他开口说:“你是Tony…Smith?来自New Haven?”


    Tony不耐烦地点点头。


    “Interesting.”老头笑了笑,这让Tony感觉更加诡异了,“你受过伤?枪伤?”


    “德国人来了,你懂的……人们总是有不得已的理由远离老家。”他耸了耸肩,把提前在心里编排好了的故事讲出来。


    “父母呢?”


    “二战,医生。”


    “你照相了吗?”


    “抱歉?什么?”


    老医生合上了他的材料,抬起头说:“等会可能需要你的照片交档案,我觉得你需要去拍张照片,外面就是拍照的地方,我指给你。”


    Tony疑惑地穿好衣服,看着那老头和一个小兵交代了几句。“我是过关了吗,医生?你还没给我的表格一个结论。”


    “流程还没有完,Mr.Smith。”


    Tony出体检室的时候轮到Steve了,他们交换了一个不明所以的表情,而Steve更加紧张了。他把表格递给那个老医生,不安地转动着那双根本藏不住什么秘密的湛蓝眼睛。


    令Steve完全没想到的是,也许今天是他的幸运日,因为在他报名参军第五次的时候,天,他都投过五次申请了,终于有人站出来同意了他。Steve不知道为什么,那自称Dr.Abraham Erskine的医生只是问了几个问题,包括为什么他每次填表都家乡不一样这次甚至是New Haven,为什么他要参军之类的,问题很简单,Steve全部说了实话——他一向如此——而那位医生随即就同意了他的参军志向,并且告诉他会给他一个机会。


    Steve看着同意的章子拓印在了他的档案里,恍惚间仿佛一个梦。他拿着许可书,打开又看了一次,天啊,这是真的!不管为什么!他终于可以进军营了!


    他应该去找Tony,告诉他自己成功了,告诉他自己可以和他一起去军营!


    可远处传来的喊声打断了他的想法:“Mr.Smith,Mr Smith!冷静点!!”这个名字唤醒了陷入喜悦的Steve,他左右去找,绕过大厅,从几团拥挤的人中间溜过去,对面的另一个房间里,刚才那个一直跟着他的Tony Smith正神情激动地嚷着。


    “就是那个医生!!我需要一个解释,为什么他要求我拍照剃胡子,我剃了胡子他却又不通过我的申请?”


    什么??Tony没有通过吗?因为那个医生?


    Steve楞在门外,好半天不知自己在想什么。直到Dr Erskine从他背后走了过来,拍了拍他的肩,随后绕开他走进了Tony所在的房间里。


    “安静些,Mr.Smith,我想你是想找我谈谈。”


    谈谈?没错,他需要谈谈。


    Tony气恼极了,他通红着脸,手指有些颤抖。Dr Erskine进来到时候他一屁股坐进了椅子里,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体检不过关,而对方竟然要求自己剃掉胡子。那医生骗了他,Tony想,害他以为只是剃了胡子拍个照他就能通过审核,和Steve一起去军营。


    Dr Erskine拉了把椅子,坐在了Tony旁边,他挥挥手暗示其他人出去,而他自己低头看向Tony——这个房间里此刻唯一一个把脸深深埋在手里,处在崩溃边缘的人。


    老医生伸手取下自己的眼镜,又从口袋里拿了手帕,眼睛盯着眼镜片,细细地擦拭。


    房间里安静极了,只剩下Tony激烈的呼吸声。


    过了一会儿,Erskine开口了:“现在去军营,不是你应要做的事。Tony。”


    Tony慢慢把脸抬了起来。


    “战争不只是会掌控生死,众所周知,它是个恶魔,它不厌其烦地撕碎肉体,夺走生命。不仅如此,它还会夺走人更重要的东西,人眼看不见的一部分,在黑暗里随着战争牺牲,不动声色,却让活着更加痛苦……


    “如果你忽视它,未来就会忽视你。心脏病,告诉我你这样有多久了,Tony?”Erskine又叫了一次他的名字,这次Tony的身体猛烈地抖动了一下,他不安地抬头看了一眼紧闭的房门,又扭头看了眼医生。


    “你想和我说什么,Dr?”Tony看向Erskine,焦糖色的双眼里似乎有什么在奋力挣扎。


    “你应该去做你应该要做的事情,Smith,Stark工业会很适合你,你应该去试试。”


    “你在劝我不要参军?”这会儿Tony冷静了下来,他的左臂都不是很麻了。他开始奇怪Dr Erskine的行为,不由得神色里多了几分讥诮与几分疑虑。


    Erskine却没有理会Tony的唐突,他站了起来:“我在劝你择路而行。”


    Dr Erskine走出房间的时候,等在外面的Steve就知道Tony失败了。


    他像从前的自己一样,被一个冷酷又无可奈何的原因挡住了梦想,Steve突然不知道等会儿该怎么劝慰Tony。他以为Tony会通过的,那个男人看上去可比自己健壮得多,也坚强得多,Tony还是Stark公司的,天哪,他是科学家,还愿意来参军,为什么不给他一次机会?


    Steve差一点就要过去向Dr Erskine求情了,差一点。因为Tony拉住了他。


    Steve不解地回头看Tony,企图从他的表情或者眼神里看出些什么。他还不知道为什么Tony会被拒绝,他开始后悔自己刚才也许应该在门口偷偷听一下,至少也能在某方面宽慰一下Tony。可并不,Steve惊讶地发现,Tony竟然完全好了,没有一点点刚才的气恼和愤恨,他神色平静地摊了摊手:


    “抱歉,Steve,看来只能你一个人去军营了。”Tony晃了晃手里的箱子,“我还要把它拿给Howard呢,忘了吗?”


    Steve知道自己问不出口了。


    Tony拉着他非要他请自己最后喝一杯道别酒,说后会有期。


    午夜的时候他俩都喝醉了,Steve好一点,他没有喝太多,因为Tony喝的太凶了,他怕等会Tony被人偷了,就一直照看他,直到第二天早上。


    “所以你觉得呢,我刮了胡子怎么样?我的天……我的胡子留了一辈子,他居然让我刮了它!!”Tony醉醺醺地问。


    Steve根本不用回答他,因为下一秒,提问的这个人就一头倒在吧台上呼呼大睡了,他的睫毛轻颤,在没有一点胡子的脸上撒下浓密的阴影。


    这个男人啊……


TBC


【好吃请留言(笔芯)】

评论

热度(1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